ag试玩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党团工作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团内评奖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9-04-08 点击次数: 1875

2018-2019学年,我校各基层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和广大团干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ag试玩网“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秉持不断开拓创新的理念,在团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涌现出了一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现开展2018-2019学年团内评奖评优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ag试玩网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员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钊胙肮岢沟车氖糯缶,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自觉做团员的表率。

2.学习刻苦,勤于钻研,善于独立思考。在校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积极向上。

3.关心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团组织观念强,遵守团的纪律,履行团章规定的各项义务。

4.品行优良,关爱集体,热心公益,尊敬师长,团结同志,有志愿服务和奉献精神,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未受过处分。

 

(二)优秀团干部

1.具备优秀团员的条件。

2.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服务和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扎实,能发挥团干部的表率作用,深受团员青年信赖。

3.担任团内职务,从事团的工作一般不少于半年。

 

(三)先进团支部

1.团支部组织健全,职责明晰,制度健全,认真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做到学年有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平时工作记录,能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

2.思想建设成效好,能联系实际,经常组织思想讨论和理论学习;积极做好团员发展、团员教育管理、推优入党、日常团籍管理和团费收缴工作。

3.团支部委员以身作则,学习认真,成绩优良;勤恳工作,相互支持,协调默契;定期召开支委会,开展有创新、有特色、有教育意义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及“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等。

4.支部成员遵守团纪校纪,无违纪现象,没有团员受到各种纪律处分;团员能积极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每次活动参加率应达到90%以上;学风、班风良好,团员青年受到各级组织嘉奖较多。

 

三、名额分配

根据当前“智慧团建系统”中各单位团情况统计数据,各团总支评选推荐校级先进的名额,按不超过各单位团员总数3%和2%的比例,评选推荐校级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其中优秀团干部必须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有录入职务;按不超过团支部总数10%的比例,评选推荐校级先进团支部(以上名额均四舍五入)。

按“智慧团建系统”中各单位团情况统计数据和学校配给的比例,初步估算名额如下:

20190408808449.png

四、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及时通知各个团支部,按照“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要求,指导各团支部在4月15日前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做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并以评议结果为基。裰魍萍2018-2019学年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2.各团支部要认真做好团支部学年总结工作,学院将对各团支部进行认真考核,择优推荐参评校级先进团支部。

3.各团支部请于2019年4月15日前,将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及各类推荐表(见附件2-4)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学院团委,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对应总支邮箱(邮件请注明主题)。

本科生:zjucstw@126.com

研究生:3036089965@qq.com

ag试玩网:wzsxa@zju.edu.cn

 

附件1:ag试玩网2018-2019学年团内评奖评优推荐汇总表

附件2:ag试玩网2018-2019学年优秀团员推荐表

附件3:ag试玩网2018-2019学年优秀团干部推荐表

件4:ag试玩网2018-2019学年先进团支部推荐表

附件5:ag试玩网团内评奖评优评选条件



 

计算机学院和ag试玩网团委

2019年4月4日








ag试玩网 - 搜狗指南